南瀛漁塭裡的咖啡館

2004.12.11
台南七股除了有眾所皆知的鹽田外,還有一個特別的「漁塭.咖啡.民宿」。主人「阿旺」是個喜歡DIY的人,只要在他的漁塭範圍內所看到的漂流木,幾乎都已經在阿旺一家子的巧手改造之下,成了極富趣味的家俱或佈置用的物品。
2004年冬,偕學長謝秉憲、老同學陳建仁等造訪台南,透過建仁的引介,桃澗堡造訪阿旺(杜基旺)位在漁塭裡的欖人咖啡館,非常奇美的經驗。
看著室內的佈置,天花板上掛著許許多多的留言「板」,都是阿旺兄的朋友所給予的祝福,我想也是他的精神食糧吧!當然還有桌椅、相框等等,均是用漂流木DIY的作品。

在「攬人咖啡館」裡,我第一次感受到南部人的熱情。阿旺告訴我們他生活中的故事,他提起與家人的互動,與隔壁鄰居的相處,讓雜貨鋪不再昏暗,關心漁民的生活,這一點一滴都令人感動,靠著自己和家人的力量,加上朋友們的陪伴,支持著阿旺,讓他能夠繼續的努力下去,在此我們也為阿旺加油打氣。
‧DIY的鯉魚旗以及提供訪客留言的竹板。
‧用漂流木做成的長椅子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