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澗堡讀書會─宣言

2004.10.22


【桃澗堡讀書會溫馨成立宣言】

我們成立「桃澗堡讀書會」了。
為什麼要成立呢?
原因其實很簡單,因為我們想從自己這一群好朋友好伙伴開始,尋求一個豐富生命的方式,可以相互分享,可以讓自己成長。然後,也歡迎一些和我們有著相同呼吸節奏的朋友加入,一同來參與。
桃澗堡是桃園的老地名,大約起於1785年左右,到現在已經超過200年了!我們選定來作為讀書會的名字,理由也不複雜,第一,他是桃園的老地名,具有地域的代表性,第二,它目前正好是協會的外號,而目前有意願參與讀書會的夥伴,大多也是協會的一員。因此,可說是名實相符。
至於,讀書會一詞,則需要稍作釐清。名雖曰讀書會,但並非一定是讀書之會,舉凡文章;紀錄片;有意思的電影、戲劇、歌曲演唱,甚至是時事議題,都有可能是我們想要去談、想要去促成、完成的。簡單說,桃澗堡讀書會是一個力求多元、豐富的小眾行動。
歡迎你也來作伴!

沒有留言: